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河南  |  田健       一         烏鎮,無疑是江南眾多古鎮中最典型的一座。   烏鎮的雨,又無疑是最具有江南氣質和意境的。   有人說,烏鎮一年中最好的季節是春天和秋天。春天的烏鎮我未能牽手,秋天的烏鎮我絕不能再失之交臂。   也有人說,烏鎮一天之中最好看的時候是早晨和傍晚。這兩個時間,我都趕上了。我很幸運。   還有人說,烏鎮從早到晚都好看,因為晨看烏鎮 ,薄霧輕罩,恬淡靜謐,宛若一位妙齡少女,羞中帶嬌;日看烏鎮 ,古樸風雅,儒相畢呈,猶如一個玉樹臨風的男子,且透著幾分細膩和寬容;晚看烏鎮 ,溪水流淌,華燈繽紛,波光倒影,水聲、槳聲、腳步聲匯成一片迷離和幽遠,頗像一個風姿綽約的少婦,充滿著神秘和誘惑。   我對此不敢妄加評論,想著最好還是自己去細細體味。   我是2018年9月6日晚上從普陀山“潛入”烏鎮的,當長途奔馳的轎車把我送抵虹橋路時,日思夜想、魂牽夢繞的烏鎮,就真的宛若一位清秀美麗、深情款款的江南女子,文文雅雅、婷婷裊裊地出現在了我面前。   也許當時已是晚上九點多鐘的緣故,除了看到街道兩旁燈火通明營業的店鋪,街上少有機動車來往穿梭。   于是,我首先感到的是,這里的空氣是清新的,這里的環境是優美的,這里的夜晚是靜謐的。   很想趁著夜色就大快朵頤享受烏鎮一切美好的想法,被東柵居民日落而息的原生活狀態和西柵晚上限時進入的規定無情擱淺。   于是,我只能按捺住自己激動不已的心情,強迫自己安靜下來,對近在咫尺的兩個景區滿懷歉疚地說:明天見。那種酸溜溜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千里赴約的情郎,被在水一方的俏麗佳人故意含情脈脈地拋給了一個背影。   我只有焦急而又幸福地等待。           二       已是江南水鄉客,更有煙雨入夢來。   大約凌晨兩點多鐘,我被一陣持續不斷的清脆的落雨聲驚醒了。支愣起耳朵聽了幾秒鐘,覺得那雨聲滴滴答答,從從容容,不似狂風暴雨般的驚心動魄,更不似濛濛細雨的潤物無聲。   于是我就想,這大概就是烏鎮的雨在秋天的風格吧,像一位從歷史舞臺深處走來的儀態萬方的女人,成熟中不失活力,沉穩里蘊含激情。于是,我只有很幸福地枕著那雨聲酣然入睡。   烏鎮的雨,真的是不徐不疾的。   那一夜的夢境,一定是濕潤的;那一夜的鼾聲,一定是甜蜜的。   我甚至在離開烏鎮幾天后都無法想象,假如我游覽烏鎮的時候不巧趕上的是晴天麗日,那么,我又要到哪里去追尋我夢寐以求的煙雨江南?又要到哪里去尋覓那波光倒影的小橋流水?   所以我說,我是幸運的,不是我給了烏鎮一個懵懂的初吻,而是烏鎮給了我一個多情的擁抱。   那天早上從夢中醒來的時候,雨一直還在下,還是那樣悠閑自在,儼然烏鎮主人閑庭信步的神采。   我亟不可待地拉開窗簾,像一個饑餓的小男孩把臉緊緊貼在面包房的玻璃櫥窗上那樣,睜大眼睛,貪婪地看外面那綠油油的樹葉,光亮亮的屋頂和靜悄悄的街道。足未出戶,心已飛翔,我好像頃刻間已融化在烏鎮的早晨了。   烏鎮的早晨果然是靜美的。尤其是在雨中。   無論是烏鎮當地人還是旅行社的導游,都會負責任地告訴你:游烏鎮,最好的安排是白天先看東柵,晚上再看西柵,因為東柵本土生活氣息濃厚,而西柵現代商業氛圍強烈。   簡單吃了早餐,就撐起雨傘,心急火燎地向東柵進發。好在從駐地到東柵只有幾分鐘的路程,路面的雨水還沒來得及濡濕我的鞋面,我已經站在了人頭攢動的售票大廳。   側身看著停車場上依次排開的大巴車和一隊隊外國游客,我方才深信,烏鎮已不僅僅屬于浙江和中國,而是世界的烏鎮。   淅淅瀝瀝的秋雨,使烏鎮的東柵煙籠霧罩,神秘莫測,就像一幅巨大的水墨畫。狹窄幽深的里弄,條石鋪路,店鋪相連,泛黑的門窗和屋頂,無言地訴說著歲月的古老久遠,與熙熙攘攘穿行的游人撐起的五顏六色的雨傘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古色古香的古戲臺,爭奇斗艷的百床館,彩練當空的大染坊,威嚴霸氣的大當鋪,氤氳香氣的酒作坊,古樸優雅的老宅院……這一切的一切,無不使人眼界大開,流連忘返。   我左躲右閃地穿行在稠密的游人中,像一條努力爭取自由呼吸的魚。我游著游著,忽然于心底產生了這樣的疑問:江南的古鎮不勝枚舉,而且木質結構的建筑大都已經老化,基礎設施也不是那么完善,甚至具有水災火災隱患,已不符合現代人的居住要求,那么,為什么還會有那么多的人對古鎮心生向往,趨之若鶩呢?   屋檐下懸垂的雨線像一行行有聲音的文字,傳遞著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悟和情愫。   漫步東柵古街,驀然回首,江南詩人戴望舒《雨巷》中的詩句,穿過歲月的煙嵐,風箏似的飄飄忽忽飛入了我的耳洞:我希望逢著/一個丁香一樣地/結著愁怨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芳香/丁香一樣的憂愁。   佇立古屋檐下,我又仿佛聽到有人在深情地朗誦著出生于東柵的木心先生《從前慢》中的詩句: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從前的鎖也好看/鑰匙精美有樣子/你鎖了/人家就懂了。   陶醉在這雨與詩的世界,讓自己感動著,享受著,不知不覺間,江南的煙雨已把我應化成了一位多愁善感的詩人,一幅意境深遠的畫卷。   烏鎮的雨,真的是詩情畫意的。   依依不舍走出古街,跨過一座光滑的石橋,在一爿風味小吃店前面河而坐,任絲絲涼風吹拂著我的身體,縷縷細雨灑落在我的臉上。要一碗牛肉米線,津津有味地吃著,看著對面臨河而筑的木屋。   站在橋上看風景而又成了風景的游人,市河里悠然劃過的烏篷船,還有三三兩兩從店鋪前說笑著走過的俊男靚女……這籠罩在江南煙雨中一切,既使我浮躁褪去、心靜如水,又使我心潮澎湃、浮想聯翩。   我情不自禁地想,這個有著1300多年歷史的古鎮,除了那161名舉人和64名進士,一定還有很多的文人墨客或凡夫俗子,會像我今天一樣呆頭呆腦地坐在河畔,聞著潮濕的空氣,賞著眼前的美景,或吟詩作畫,抒發著自己的真情實感,或沉思遐想,淘漉著自己的人生往事。   東柵經營的店鋪,多是地方特色名吃和手工藝品,我看到最多的,是東坡肉、姑嫂餅、芡實糕、定勝糕、老姜糖,是各色各樣的藍印花布衣服、帽子和布包,是工藝精湛的竹雕、木雕和銅板簪花制品。   看看這些吃的、用的和玩的,已不僅僅是讓我心旌搖蕩、樂不思蜀了,而是有些抱恨自己沒有出生在江南,沒有更早更多地享受這里天堂般的生活。   在烏鎮,烏篷船是一定要坐的。于船內看著篷外銀亮亮的雨線,聽著船家應邀而唱的民間小調,望著河中心微微泛起的漣漪,再從低處向兩岸仰望鱗次櫛比的房舍,那種慢悠悠、晃悠悠、情悠悠的感覺,跟你乘坐遠洋輪船的安逸或動感飛艇的刺激截然不同。   你在這樣古老逼窄的船上,體驗的是當地人久遠的一種生活狀態,感受的是一種全新的生活理念,你放松了自己的心情,卻抱緊了江南的美景,你忘卻了工作的煩惱,卻記住了江南的快樂。   “人人盡說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畫船聽雨眠。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哎呦,唐代詩人韋莊對江南水鄉的依戀之情,此時此刻怎么讓我感同身受?   這烏鎮的雨,因為有了漫長歲月的浸潤和包漿,才演繹得這般出神入化、纏綿悱惻,才變化得如此晶瑩透亮、圓潤玲瓏。   烏鎮的雨,當然是我們生命的潤滑劑,更是我們情感的粘合劑。           三       選擇在下午四點多鐘進入西柵,基于兩個方面的考慮:一是能利用白天的光線欣賞更多更美的景色,二是能在夜晚的光影里感受如夢如幻的江南意韻。   頭枕大運河的千年西柵,一樣彌漫著煙雨迷霧的氣息。這里的古街曲曲折折,蜿蜒而去,似乎比東柵更神秘,更幽深。與東柵相同的是,街隨河走,鋪沿路開,木屋古老,樹影婆娑;不同的是,這里的商業氣息更濃重一些。   如果打比方說東柵最適宜中老年人獨自漫步和懷舊的話,那么,西柵則最適合年輕人三五成群結伴而行,招搖過市,或成雙成對談情說愛,消磨時光。   在西柵,一樣可以乘船游覽,但是,我以為在這里最享受的一件事,就是隨意在河邊的任何一家餐飲店坐定,要一份冷飲,或一杯咖啡,或一碟小菜,或一杯白酒,細細品嘗入口之美味,慢慢欣賞入目之美景,靜靜聆聽入耳之雨聲。當然,你也可以裝模作樣地手捧書卷,輕輕翻閱,不過我擔心你沒有那種鬧中取靜的定力,反倒東施效顰,錯失天緣。   而事實上,那天烏鎮的雨是很善解人意的,它沒有像一個急匆匆趕路的行者那樣,從早到晚一直下個不停,而是像一位走走歇歇的游客,下一陣子,停一陣子,停一陣子,然后又下一陣子。這就頗有江南天氣的特點和個性了,你要是北方人的話,千萬不要以為它是在作弄你,拿你尋開心。   你剛把雨傘收起,才瞥了幾眼綠樹碧水,石橋木屋,重脊高檐,它又悄然飄落,像熱戀中的少女,怎么也舍不得離開你的懷抱,你無計可施,只得乖乖把雨傘重新撐開。   其實,如果你要是浪漫一點的話,在烏鎮西柵,在這樣的雨天,你是根本不需要撐傘的,完全可以信步徜徉雨中。因為,那些依河而建的長廊,是烏鎮一道靚麗的風景,別致的建筑,既可遮陽避雨,又可駐足觀景,水鄉獨有的韻味由此彰顯無遺。   廊棚臨水的那一排美人靠,古色古香,宅心仁厚,像父親的臂膀,母親的臂彎,可以使你身心放松,緩解疲勞,也可以使你思接千載,神馳萬里。你愿意把自己想象成風情萬種的俏佳人,或是風度翩翩的美少年,都隨你的便,無人會去窺探你的內心世界,更無人會去阻擋你的美夢成真。   我以為,入夜后倒影在水面的西柵,是不可以用五彩斑斕來形容的,盡管它有綿延1.8公里的臨河水閣,有昭明書院,有白蓮塔,有72座古橋,很秀美,很神秘,很像一幅畫,很像一首詩,或者說就是一幅畫,就是一首詩,但它的光影色彩主要是柔和的橘黃色,縱有咿咿呀呀的漿聲不時將河面的燈影搖碎,可它到底不像重慶朝天門碼頭和“北方不夜城”天津海河兩岸的夜景,燈光變幻無窮太過絢爛,色彩耀眼靚麗太過熱烈。   我個人恰恰喜歡這種與古鎮古色古香的味道相協調的較為單一的色調。試想,如果把這座完整地保存著晚清和民國時期水鄉風貌和格局的烏鎮,變成了花花綠綠、頭暈目眩的“夜上海”,那味道一定是南轅北轍的,非驢非馬,不倫不類。   至此,我忽然找到了解開自己心中疑團的鑰匙,明白了烏鎮之所以有“中國最后的枕水人家”之譽和“魚米之鄉、絲綢之府”之稱,有如此強大的吸引力,不僅在于它的粉墻黛瓦、小橋流水,還在于它的遺址遺跡、歷史文脈,更在于生活在這里的很多人家還保留著傳統的生活方式,很多工匠還堅守著傳統制作技藝,使古鎮具有強烈的地域風情特色。   有了他們,有了幽靜閑適的生活氛圍和特色鮮明的傳統風貌,文化才是鮮活的,烏鎮才是有生命、有魅力的,烏鎮的意蘊與文脈才能真正延續下去,烏鎮的旅游業才能真正持久地繁榮昌盛。           四         烏鎮是可以帶走的,因為它是一套裝幀精美的畫冊,會讓你百看不厭。   烏鎮是可以吟誦的,因為它是一本情意纏綿的詩集,會讓你愛不釋手。   烏鎮的一街一巷、一磚一瓦,一船一橋、一坊一鋪,無不印著歷史的痕跡,反映著當地的歷史脈絡和人文氣息,既豐富多樣,又厚重深刻。但我終究難忘的,還是烏鎮的雨。因為假如沒有烏鎮的雨,也就沒有了烏鎮的水,也就失去了江南的魂,煙雨江南終將成為美麗的傳說。   烏鎮的雨,不僅體現著歷史的絲竹古韻,婉約雅致,更見證著時代的創新精神,發展成果。世界互聯網大會永久會址的確立,已經使這座千年古鎮煥發出了青春的活力,它已健步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走向未來。   烏鎮的雨,是快樂生動的,不僅飄落在古街的石板上、屋頂上、天井里,飄落在石橋上、船蓬上、市河里,也飄落在昭明書院的書卷里,飄落在歷史的回憶中,飄落在茅盾和木心的文學作品里,更飄落在紛至沓來的八方賓客的記憶中,飄落在一個新的時代的起跑線上。   我愛煙雨的江南,更愛江南煙雨中的烏鎮。   而我最愛的,還是烏鎮的雨。它千絲萬縷纏繞著我的心,使我今生再也無法走出烏鎮。   正如劉若英為烏鎮的形象代言:心的烏鎮,來過,便不曾離開! +10我喜歡

文/景治東    一天,兒子幼兒園舉辦“親自活動”愛人陪兒子去參加了活動。   活動完后,已經是11點多了,愛人百般焦急地趕回了家。   “愛人”進了門,我看見她洋洋得意的樣子。   于是我就問:“親愛的!是什么事情把你高興成這樣呢?”   “愛人”剛開始還不告訴我!   笑著說:“今天小朋友們在活動中都很突出、很可愛、太棒了,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呢!”   我又微笑著問愛人“不可能,以我對你多年的了解,你肯定是有什么事情藏在心里,打算告訴我?”   哈哈哈!沒過幾分鐘,果然不出我所料!   愛人笑哈哈地說:“我告訴你一件事情,活動開始后,教室里歡歌笑語,氣氛很足!”   我說:“這我早就預想到了,現場肯定是熱鬧歡騰!”   “愛人又告訴我,不僅是這些,我告訴你個秘密!”   在活動中一位家長和我說:“她兒子回家告訴她,說你兒子經常在幼兒園里欺負他了!”   我笑著和那位家長說“不可能吧!”我兒子很樸實,在家里也很懂事。   那位家長微笑的和我說:“沒事!小孩們都很淘氣,不可能十全十美,咱們做家長的相互理解就行!”   我聽后也是感到很驚奇,和愛人笑著說:“兒子在幼兒園里竟然還有這膽量!”   “我實在是沒看出來啊!”哈哈哈!   愛人說:“我也沒看出來啊!”哈哈哈!   “愛人和我笑個沒完沒了!”   +10我喜歡

當走在那段浮華絢麗卻不屬于自己的街,像一個拾荒的孩子,悄悄藏下那段與你有關的底片,在陽光下印射著我們黑白畫面。   阿樂和衛琪結婚了,穆傾城你在哪里?   我是在A城一條叫美樂路的街遇到你的,在12路的公交里你穿著白色的大衣,白色的靴子。我坐在第一排的位置,我給阿婆讓座,于是我們離得很近。   你翻著包,愁眉苦臉。我替你付了兩塊公交費。你回頭微笑著說謝謝,我仔細看你,你真的很漂亮,心驚動魄。   你在下車前讓我把手機給你,你按下11個阿拉伯熟悉,然后車停你下去。電話那頭你說:   蘇辰,謝謝。(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些奇怪,因為我并不知道你是誰,亦未給你說我名字。   下車時阿樂一個勁問我你是誰,我說不知道,他便問得更來勁。頭卻隱隱作痛,最后我編造了故事,說是一個老同學。他向我要號碼,你恰好打電話來,說:   蘇辰,今天謝謝你,我錢包不見了,上車才發現的。   我說沒事,我想問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阿樂卻把我電話搶了去。說了一堆莫明其妙的話,然后我掛掉。   我們學校在城北,我和阿樂每個周末都去城南,去找他女朋友衛琪,在一個醫學院。或許是看多了他們的分分和和,對于戀愛,有著幾分恐懼。(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每每阿樂與女友鬧分手,便叫我去喝酒,但外號“一杯倒”的我總是被他背回宿舍,好似我才是要分手的那個。可總隔一天那小子又拿著一束花與禮物去求衛琪,求她原諒。   看過一部電影,里面有一句臺詞說:戀愛就像拉皮筋,受傷的永遠是不愿放手的那個人。   奇怪的是阿樂和衛琪居然能以這樣的方式相處了這些年,我以一個諾大燈泡的姿態且被灌醉無數次后見證了他們的分分和和,還有所謂的愛情。   從他們婚禮現場出來,阿樂高興,醉得一塌糊涂。我已被阿樂訓練得不再是“一杯倒”,突然很難過,當初說好的,穆傾城,真的很想你。   很多年前你問我。   最悲傷的字是哪個?我說是“情”,你笑而不語。而現在你再問我,我會說是“若”字。   假若時光倒流,結局是否如愿。   時光帶不走故事。   圣誕節的A城是熱鬧的,到處流光溢彩。你突然打電話來說:   蘇辰,聽說會下雪可以出去走走嗎?   當時的我正走在街上,阿樂和衛琪在前面,熱火朝天,不理后面滿臉不悅的我。阿樂刻意讓衛琪帶了一個女孩,說介紹給我,卻在她問我答的模式中接一個電話后離開了。你的電話來,正救我于水火。   我在一個叫‘小憩’的奶茶店找到你的,你遞給我一個圣誕帽。接過來,你說你叫穆傾城。腦海翻騰各種回憶,卻是模糊的。   那天你很美,不知道隔了一張桌子,不知道到底站在這里的該不該是我。你說,圣誕節那家店有活動,只要是情侶在他們店里點了東西就會送圣誕帽一對。你說正好想到我,也正好有我號碼。   就在那一夜,A城真的下起了雪,在我們從‘小憩’出來后你讓我也帶上帽子,我們在街上走,看見很多情侶在擁抱接吻。天,雪花飛舞。   而我像一個被拐賣到異鄉的小孩,走在你右邊,只知道你叫穆傾城,一個有些男孩得名字。你說:   蘇辰,我們是老同學。然后欲言又止。   阿樂打電話過來,說我怎么失蹤了,那個有異性沒人性的,才發現我不見。我跟你說那夜的事,你呵呵的笑。阿樂說衛琪要去吃宵夜,一起去。   你也去了,我們帶著同樣的圣誕的帽子。   在古老的百子橋旁與阿樂他們會合,晚風夾雜著雪花吹到我們臉頰,冰涼涼的。看你站在風里,突然很悲涼,說不清緣由。   每個城市都會有無所事事的青年,他們對著所有漂亮的女孩吹口哨。   以前是無動于衷的,可當他們停在你身旁時他們是如此的可惡。我拉著你到我身后時,那些黃毛識趣的離開了,你的手也匆匆離開。   又是12路的車,你說再見。我說好。   我開始在老同學里搜尋你的舊影,卻一無所獲。   我開始在學校的貼吧里游,想找到你的絲毫珠跡。最后我發貼,問穆傾城是誰?校友說很多關于你,比如我們是同一屆的,你在中文系,是一個叫‘青’的文學社當社長,還有你的班級、寢室、電話號碼……   那段時間發覺老是遇見你,比如2樓的食堂,或者圖書館靠窗的位置,偶爾樓道的拐角處,12路的公交里……   A城的冬天總是長長的看不到盡頭,卻在與你無數邂逅里漸漸溫暖著。   已數不清我們第幾次相遇了,你發信息給我:   早安。   我在城北永樂巷134號出租屋里為兩個字欣喜若狂,打了很多字想發給你,光標來來去去,最后變成了,早安。早安,穆傾城小姐。   我們已短信的方式聯系著,然后期待時光慢慢融化彼此。   我想如果似水流年過下去,然后有一天我對你告白,于是我們在一起。   假若沒有鄭非凡,假若你沒有告訴我他是你的男朋友。   我把黑色的窗簾拉下來,白天似夜一樣。因為下午沒課,習慣這樣睡到深夜再醒來。鄭非凡在那天下午來敲我的門,打開窗簾時諾大的夕陽透進來,印在那張干凈的臉上。   點了一支煙,問他要不要,他不要。他一開口:   蘇辰,穆傾城不適合你,請你遠離她。   然后你的短信隨即而至,像一部電影,一切被導演規劃,你們像演員一樣一步步走進我的戲里。有些可笑。   鄭非凡,穆傾城。   穆傾城,鄭非凡。   發現在紙上寫下你們的名字時覺得竟如此的般配,然后傻笑。   我刻意遠離,在你應該出現的任何地方,我是怕見你的。   我不知你怎么找到我的,在永樂巷134出租屋里。我以為是阿樂,罵罵咧咧出去看門,你在門外一臉驚鄂看著我。你笑著說:   居然這么頹廢,蘇辰。   摸著蓬亂的頭發,我問你是否有事,你說難道不請你去坐坐。   我倚在門前說不可,不知道該怎樣解釋那成堆的啤酒瓶,散亂的煙蒂,還有角落里的方便面盒,我是不想你進去的。   你笑著說:   難道你真的不想了解我么?   我想像你這樣的人,不用我接觸就知道你的很多,比如H大的貼吧,或者BBS。   看你離去單薄的身影影,其實,穆傾城,你身上強烈的疏離感,多么讓人心疼。看過鄭非凡的博客,知道有一個叫鄭非凡的人與你青梅竹馬,你們的父親是同事。   我知道你們認識19年。鄭非凡在博客里說:   小時候玩過家家,穆傾城不止一次當我老婆,父母不一止次以“親家”相稱……   我還知道他喜歡你,很久以前到現在。鄭非凡在QQ上說他在你的日記本里發現關于我,他說不能沒有你。   穆傾城,我也喜歡你的,但你不是我的必需品,像鄭非凡。   過年的時候我留在A城,在德克士找了一份擦桌子的兼職。你的身影卻在我腦海里揮不去。   百無聊賴,后來不去上班了,靠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換取我生存的道具,比如方便面與礦泉水或者一兩本青春雜志。   記得當初來到A城時行李就是一堆書,舊的筆記本電腦,還有三兩件過冬的衣服。當從H大的宿舍到永樂巷134出租屋時,對它的名字是格外親切的。   比如記憶里在另一座城一個叫永樂的小鎮,蘇辰搶了一個女孩叫穆傾城的帽子。記憶不斷翻滾,你的記憶愈加清晰,只是那個模糊的身影是否是你。   鄭非凡再一次找到我時,你在他身后,鄭非凡說:   蘇辰,以前你說過無論有什么事,需要幫忙盡管找你。   他說:   蘇辰,現在好了,穆傾城說,她想你了。   我不知道他在說什么,有些可笑。你在他身后,一副小女孩模樣。穆傾城,你沒有告訴我,這一切的原因。   那天鄭非凡把你的手放在我手里,然后瀟灑跨步走遠了。我們都在尷尬笑著。   無數的記憶塞到腦海里,有一個人說:   傾國傾城,紅顏禍水。   有一個說:   我只傾蘇辰一個就夠矣……   我不知怎么去的醫院的,只感覺一群穿白衣服的人圍著我轉,感覺自己看到了天使。   醒來的時候爸媽都來了,還有阿樂和衛琪,還有鄭非凡,唯獨沒有你。   母親把很多相冊放在桌子旁邊,醫生說現在那些東西對恢復我的記憶很有幫助。   才發現我的記憶停留在一年前從醫院出來后,記得爸媽,還有阿樂,記得自己是某學校的大二學生。我忘記了我的外語專業,忘記了所有同學和老師,忘記了自己流利的英語和學了5年的跆拳道,忘記了曾最深愛的你。   我問母親為什么不告訴關于你與一切,母親說醫生不同意,最好讓我慢慢恢復記憶。我終于知道,為何我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就認識了班里全部的人;一個陌生的QQ我能輸對密碼;一個月就可以用英語與老師對答如流……終于知道一個身影總讓我很難過。   穆傾城,我記得我們間所有的事。記得一年前我們的各種信誓旦旦,我們說畢業后就結婚然后去青海,最好是阿樂衛琪我們一起。   我看著母親給的相片,高中后,在我的左手邊總有一個文靜的女孩,身體總微微向我靠近。   一年7個月前,我外出旅游遇到山體滑坡,整整昏迷3個月,然后失憶。   2個月后,我在百子橋上找到你的,你回頭對我笑,你說:   蘇辰,歡迎回來。   你哭了,梨花帶雨,任憑我怎樣安慰。A城的春天要來了,路旁的櫻花含苞待放。   有時候上天會給我們許多考驗,往往結局淚流滿面。   鄭非凡那家伙,他扔下你不管了。也就在我再次進醫院昏迷的那天,他送你回家,然后遇到那幫黃毛,他們起了色心,其中一個把10公分長的匕首插進了他的心臟里。   這些后來我才知道。   你說你去澳洲了,你給我一封長長的E-mail。   你說,不用等你,你不回來了。   記得第一次次相遇,你還是個小丫頭片子,你在鄭非凡身旁。你們扶了一個摔倒的賣櫛梔子花的老太太,她是我奶奶。我對鄭非凡說,我是個知恩圖報的人,以后有什么事就來找我,我叫蘇辰。   穆傾城,你走了,在一個傍晚。到機場時你已經離開,我們沒有道別。   阿樂和衛琪也離開A城了,去了衛琪的城市。仿佛A城只剩下我,還有虛無的鄭非凡。   你離開的那天,我在永樂巷的出租屋里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淚流不止。我一直留在A城,我等有一天你能從澳洲回來。   阿樂和衛琪結婚,我去參加了他們的婚禮,我突然看到穿著婚紗的衛琪變成你,正對我笑。喝很多酒沒有醉。   我還在A城,等我最愛的穆傾城回來。 +10我喜歡


新竹產品碳足跡服務桃園ISO 14064碳足跡服務高雄ISO 14067碳足跡驗證新竹企業碳足跡盤查桃園ISO 14064碳足跡輔導新竹碳足跡查證高雄企業碳足跡服務台北產品碳足跡服務台北綠色能源輔導桃園綠色能源認證機構
台中減碳標籤輔導 台南企業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北減碳標籤輔導 台北碳足跡環境資訊輔導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新竹ISO 14067碳足跡管理 桃園綠色能源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台中碳權管理 台中碳標籤認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綠色能源認證 高雄減碳標籤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kchhw 的頭像
    j87fkchhw

    杜惠珊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kch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